「深耕嘉義 與您同行」 將愛與關懷 送到最需要的地方


很多人看過阿里山的雲海日出,但卻不見得認識阿里山下的諸羅城。

嘉義,全區2個縣市、20個鄉鎮市區,面積是台北市7倍,人口只有台北市30%。從海邊的東石、布袋沿海,一直到雲海日出的原鄉阿里山,東西直線距離橫跨近百公里,交通距離超過100公里,然而,在這片擁有最美麗象徵的阿里山,以及有著觀光、農業資源的好山好水之上,真實的樣貌是怎樣的呢?

嘉義為一傳統之農業縣,公私部門資源相對有限,每戶平均家庭總所得及可支配所得在全國敬陪末座,人口老化超越印象中的老年島澎湖,老人比例最高、老化指數全國第一,失能老人比例亦高於全國平均,年輕就業人口外移嚴重,影響所及,就是因經濟、社會等因素所衍伸的各種社會福利問題。

很多人對於這些統計資料,可能都是電視前,報紙上曾經看過或是閱讀過的記憶,但是,和苦難有交集的生命卻不是這樣的。

因為這塊土地資源很有限、因為經濟、社會等因素所衍伸的各種社會問題,中華聖母基金會於1996年8月16日設立,每天都有40幾位專職社工,超過200位第一線的在地照顧員,從嘉義地區的中心出發,西至布袋、東石沿海,東至阿里山偏鄉,以微笑弧度、專業的行動服務,從老人福利、失智照護、居家服務、家庭福利、身心障礙…綿延至社區、乃至機構,連成一道道精細分工以及細心的照護網絡,讓這塊土地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得到穩定且持續的照護……

中華聖母基金會因愛而誕生,而這片土地上需要幫助的人實在太多,一個基金會的愛還太小,只要你願意,哪怕是多遙遠的地方、多底層的角落,都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。請和我們一起,讓這份無私的愛變大,溫暖存在每一個角落,照顧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們。

捐款洽詢專線:(05)278-0040分機3502、3216

中華聖母基金會網址: www.stm.org.tw/solc/

捐款金額
捐款人資料:
姓名
連絡電話
Email
收據 不要   要  郵寄地址
許願星 還願池
(給我們的話)